台灣 August 9

出國前一天.jpg ←出國前一天還很有活力

今天我將前往美國

早上因為沒有人叫我起床

在要出發前的一小時我才被媽媽叫醒(時間:台灣早上10).他很生氣的說我竟然還沒起床.因為我還有很多是要做.還在我昨天把一些該做的是先做完.不然我想那真的會一團亂.昨晚本來想說今天早上給他好好的洗個澡.在飛機上一整天才不會很不舒服.誰知道太晚起所以這個設想就破滅了.因為小薇一直催.媽媽又一直說快沒時間.就這樣匆忙的梳洗後.媽媽很急躁的叫我去看眼睛.為了省時間爸爸開出在我去..本來媽媽說有預掛第一位.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再掛號一次.我很急因為我還要在等3個人.每次進去都要等很久.好在在限定時間內看完.

 

出發前,有扶輪社的叔叔和阿姨來祝福我.並送我筆記本跟一隻筆.我雖然沒有帶.因為媽媽怕我這樣帶著會太重.但他們的祝福我有收到喔!

在他們的加油鼓勵之下.我多了一點信心.

前往前桃園機場前.我們去載阿公.因為阿公堅持要送我這一趟,要陪我去機場.

那天的早餐我們在7-11解決.

路程中我還是向平常一樣昏睡

午餐我們在車城解決了,那是我在台灣的最後一餐.雖然沒有很精緻.但很實惠.跟大家一起吃時.真的有點要離別的感覺.

一路上我還是一直在睡….

到了桃園機場.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辦.那種情況下我覺得我爸爸跟媽媽特別可愛.雖然我們有點匆忙的check in.但一切還算順利.爸媽要我仔細聽好服務小姐說的話.他們說他們很擔心我笨呆笨呆的.糊塗的媽媽把水放在車上.我還罵他怎麼忘記的.他不但沒生氣.還在機場幫我買了一瓶.現在為想起來.媽媽真的對我很好.

在出發前阿公跟我說了一些話.不多.但我也沒記住.我想那是鼓勵的話吧!因為阿公他來送我.我真的很開心.

不久我就在出境口跟他們道別擁抱.雖然是小小的擁抱.但我想如果我沒有這樣做.我真的會覺得很孤單.那個擁抱很溫暖.集中大家的愛.

這是我第一次跟家人離別這麼久的一段時間.服務小姐一路帶我走.我說他會陪我去嗎?他說不要”,害我嚇了一跳.後來他才說會有人在洛杉磯幫我.就這樣說說我是什麼身分.我要去那做什麼.他順利帶我到我的登機口.最遠的登機口.~

 

邊走邊說時.我才知道很少人知道扶輪社有交換學生.而且連聽都沒聽過.

就這樣在他的幫忙下我順利搭上飛機

P1000072.JPG 

本來以為坐窗的位子是個不錯的地方.但我錯了..為了避免中途想上廁所.我就趁我旁邊兩位還沒來時去上個廁所.我想這樣應該就比較不會打擾到我旁邊的兩位.沒想到我旁邊兩位都是男生.有一位還是外國人.有點像菲律賓來的.這真的是麻煩大了.不過第一晚還蠻順利的.結果我早上起床時.肚子卻開始痛.我就想說反正剛睡醒去廁所很正常吧!所以就用英文”Excuse me”.我想菲律賓的應該會聽的懂.我發現這句話還蠻好用的.

坐在最旁邊的那個人我發現他第二天一直在睡.昨晚他是一直看書.所以那個外國人就摳他.真的很好笑.我去蠻久的.卻都大不出來只是排屁.本來以為這樣就可以撐過這趟飛機.但沒想到當我猜時吃早餐時又開始痛了.因為他們都還沒吃完.如果我要起來會很麻煩.所以我就忍耐.我想我的臉已經發白了.好在在第二次二廁所之後有大出一點東西.不然這真的很難受

在漫長的飛機上我看了很多影片(保衛森林、冰原歷險記2、V怪客、看了三分之一的不可能的任務3),雖然在飛機上鬧了一場胃痛,但其實這趟飛往洛杉機的長程飛行真的很順利。

 

出美國時要寫單子.本來很擔心.沒想到媽媽都幫我準備好了.我才知道媽媽真的幫我準備很多事.一下飛機,就有服務人員來接我.因為我身上有貼著一張蠻有用的紙.我一共等了三個人.他們都要前往聖路易.在等時我才知道這個飛機真的很大.我等了好久才等到後來的兩個人.

要入關時,我的單子上沒有地址也沒有簽名,害我有點不知道怎麼辦,好在服務大哥都在幫我.我就放心的讓他幫我寫.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我就乖乖的站在那等他.

入關時.外國機場人員問我一些話.我完全聽不懂.我發現我英文真的很糟.一句也聽不懂.都是華航人員在幫我翻譯回答

 

我再美國的第一個朋友叫蔡函諺,他跟我差一歲,卻已經是大學生了,他說他早讀,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相識但我很高興認識她,雖然他可能不知道我的名子,我卻偷偷的把他的名子記下來了.

 再洛杉磯第一個認識的女孩-蔡函諺17歲.JPG ←再洛杉磯第一個認識的女孩-蔡函諺17歲

找行李時.我找了很久.他們都會把它搬到旁邊.我想很粗魯.因為我新的行李箱變舊了.都髒掉了

我發現真真的路線如果沒有華航人員幫我一定找不到.雖然爸爸的朋友跟空服小姐在說時.聽起來真的不難.但其實超級複雜的.國內機場跟國外根本在不同地方.我們還要搭電梯並走到另一個機場.這都是華航人員帶路的.這個華航人員還蠻友善跟愛說話的.他的爸爸是中國人.媽媽是台灣人.生在韓國.之前在日本工作.現在在美國工作.所以會很多語言.蠻愛吹牛的.但如果沒有他我想我會死在洛杉磯機場.

我們先去辦登機證又要回去放行李.真的難以形容的複雜程序.好在爸媽幫我安排人員幫忙.~不然我真不知道怎麼辦.之後那位叔叔還好新的帶我去登機口.跟那些人說要幫我什麼的.他說那是他的義務."不做公司會知道".~

 

再搭飛機前我跟那位姊姊,在漢堡王吃了一頓飯.我第一次用美金.我點明明6.50沒想還要加稅.那是我再美國的第一餐,那是一頓很貴的晚餐,我記得那份普通的速食加稅後要7.05塊美金(折合台幣要210多塊說)…

之後他問我要不要試著打回去.但我們兩個的手機都沒訊號.就這樣在用的過程中.我的登機時間到了.我匆忙的跑去.結果發現登機證不見了.找了半天.好在在包包理找到了

國內航班上我旁邊做了一位黑人女士,我們沒有交談,我只是一路睡….

但坐在我前面的旅客都談的很開心.我覺得我有點對不起他.讓他坐在一個英文很爛的人旁邊.

到了聖路易。坦白說,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走,只是跟著大家走,因為我知道在出去之前大家都要去拿行李.所以跟他們走應該就對了.走著走著我看到有人跟我招手,剛開始我還有點質疑.但心裡有數.而且他們一直對我微笑.所以我就走過去.他們的手上都拿著送我的禮物,有氣球、有泰迪熊和一袋扶輪社的禮物,他們很熱情的擁抱我並告訴我他們的名子.但我真的記不住.我很緊張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有一位女士.我不知道它是誰.但他很親切的跟我說.如果太快跟他講.如果不清楚跟他講.但我們卻沒有一起回家.Steve爸爸開車帶我回家.一路上Paul Evens 跟我說了一些話,我只會回答”yes”或傻笑.那種感覺真的很遭.他們也帶我路過O’Fallon的地標.並在Steve爸爸堅持下買了一份麥當勞的肌肉捲.因為我的漢堡王根本沒有什麼吃到.之後我們就在一路斷斷續續的問話中先送Paul Evens到家.在到達了我的新家

美國的房子真的都很大又很漂亮.

Vick媽媽有帶我巡視一下我將生活的地方.餐桌.廚房.客廳..地下室(那裡有運動器材跟一很大的液晶電視.跟我讀書的地方)也帶我去看我的房間

P1000075.JPG 

我的房間有一張很大的床,但沒有書桌.所以才要在地下室讀書.這種感覺不如我預期.但我想我不能抱怨.這樣已經是很好的開始了.

我自己的浴室很漂亮,但水龍頭出水聲和沖馬桶的聲音真的很大.讓我很不適應.覺得會吵到人.

P1000074.JPG ←小巧又不失高雅~很繽紛的色調

晚上(美國時間:12),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家人,聽到爸爸的聲音我真的好高興.結果爸爸高興的叫媽媽接.這讓我很開心.媽媽也跟我講了一些話.雖然很短.但我知道我真的很想他們.真的!

結束通話後,Vick媽媽因為要上班的原因,先去睡覺,留下了Steve爸爸

他跟我講了一些學校的事情,問我要選什麼課.我不是很清楚的說了很多的Yes.我覺得這樣不是很好.但我想他幫我選擇的應該都是為我好.而且句子當中有提到爸爸媽媽.所以我想這應該也是爸媽想要的.

另外我真的想快點回房間收拾,所以我就跟他說我想回房間睡

回房間後,我先收了我的東西跟要給的禮物我發現.媽媽真的幫我很多很多

本來想用電腦跟家裡連絡但電腦有點無法連線,所以我就在疲憊的狀態下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5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