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10 (第二天)

今天我是自己起床,應該說...沒有人叫我起床

在梳洗之後,我很害怕,因為我將開始在美國生活的第一天

我不知道開頭,因為我從來沒有在別家開始我的住過

老實說我不太想下樓,因為我很怕他們跟我交談,但這就是我為什麼來這的原因

所以我就想了一些在電影中看到的對話,說了第一句’’Good morning’’

Steve爸爸也向我打招呼.問我睡的怎樣.要不要吃早餐.因為我只知土司的英文.我就自己去拿土司.他問我要不要加果醬、巧克力醬、起司片.剛開始我真的聽不太懂也不敢說.我就一直搖頭.他就幫我到了一杯牛奶.他覺得土司不加東西很奇怪

再吃的過程中.問他我可不可以吃完出去逛逛.他說如果想要我帶他逛的話他可以跟我去.我有點害怕所以我拒絕了.

我一出去才知道原來O’Faolln真的很熱.家裡不熱的原因是因為有空調跟冷氣.他們整天都開著喔!難怪美國是破壞臭氧層的大國.說真的不出去看看還真的不知道,所以我就只在房子周圍看看並用爸爸給我的像機拍了幾張照.看看我的鄰居的房子.不過外面實在太熱.我只好跑回家.並趁機把禮物送給我的轟爸.沒想到他說他不知道最高的大樓在台灣.這是一個新發現.之後他就問我要不要去看學校四處逛逛.我覺得這會是一個很棒的開始.有點接觸.所以就毅然決然的去逛街嘍!!

我有看到我們的學校.很大.看起來真的不像學校.他不像台灣有3.4層除了體育館以外其他的建築都只有一樓.Steve爸爸說要看那種學校在聖路易的都市比較多.我們也逛了mall但我記不住他們的名子.美國的建築都離很遠.也都很大但不高.所以在路上很少了有人在行走.之後我們也有去加油.我知道了一件事.美國的加油站跟台灣的加油站很不一樣.沒有人會幫你用.都要自己加油和自己去結帳.真的很奇怪.因為如果有人不給錢.他們怎麼知道!!然後Steve爸爸還帶我去逛Best Buy那裡有在賣CDDVD和一些電腦用品.在那一張中文唱片都沒有.我唯一看到的只有成龍拍的電影.午餐Steve爸爸就帶我去吃一間中國餐廳.讓我感覺很棒.他說他很喜歡中國菜.但他不喜歡SUCHI.我拿了一些炒飯並點了一杯水.美國的水真的很不好喝.感覺水好生又不像礦泉水...吃飯時.我堅持Steve爸爸用筷子.但他說他放棄.他很不會用筷子.轟媽比較喜歡.真的是少了這個互動.不過說實在的.我也不會用筷子.….然後我看到一陀東西在他盤子裡.我好奇的問那是什麼.他說那是布丁.布丁!!!真的真的很奇怪.台灣的布丁可以站立說.但他卻烯烯軟軟的.雖然很特別.但我覺得還是台灣的布丁比較好吃.

P1000082.JPG  ←上:原味中:不明下:巧克力口味的布丁

P1000081.JPG ←無法站立...

之後我們就回到家.說實在的我真的很累,就說我想小睡一下.不久Mary就來拜訪我了

 

Mary,他是個17歲的美國女孩.他很白.白裡透紅.後來才知道他曬傷了.曬的很均勻說!!而他對人真的很好,我恨不得我的英文可以好一點可以跟他多講點話.但以我的英文我真的說不出幾個字.不久April也來了.他很漂亮.瘦瘦小小的.會跳古典芭蕾.本來以為他會跟我一樣有語言的障礙.但每想到菲律賓是講英文的,這讓我覺得很難過,因為沒有人跟我一樣.感覺少了個可以依靠的伴.

之後我們就聊天…..April可以很自由的介紹他的國家,我只是默默的聽,我覺得很無助….但當他們問我我的中文名字時.我心理開心的歡呼我愛死中文了”.我們也有談到手機.April的手機跟我一樣有信卡.但在美國他們沒有聽過.他說他的也不能用.Mary說他會幫我們問看看.他對子殷送我的手機吊飾很感興趣.他說那個很可愛.然後Mary問我要不要跟他去玩.Steve爸爸答應後.我就準備準備.跟他們走.當我準備好時.他們說蔡先生送我得包包很可愛.他們很喜.

之後我們去逛一個很大的Mall.都是我沒看過的店名.Steve爸爸說在聖路易有7-11.但我沒有看到.好像沒有很普及.我們還逛了小飾品店.他們那裡中國的東西不多.我唯一有看到的只有佛像.Mary又開車帶我去看他最喜歡的飾品店.然後也去咖啡廳喝東西.我喝了一杯Mary建議我的Milk Shock.真的很好喝是巧克力口味的.我們在那聊聊天.因為時差的關係我真的很累.頭也很暈.而且那裡真的很冷.但我不會說

然後Mary就帶我們去看她的朋友.今天他們剛好有辦聚會.他介紹了很多朋友給我.但我記不住他們的名子.可是他們人都很和善.April show剛才在咖啡店拍的照片.他們對我的pose….新鮮.他們說亞洲然很愛比那個動作.有個男生叫Paul.他真的很像我的外籍老師Paul也是黑人.他說他也很愛那個動作.是個很有趣的人.

 

他們在那玩softball.那種運動有點像baseball softball是女生在玩的.很精采.營的隊伍可以抽獎.抽到的人可以獲的一台Sony的像機.但我沒參加.他看起來有點難.不過我還是看的很開心.之後他們也玩了很瘋狂的遊戲(把桶子加滿牛奶.放東西在裡面.人後把頭伸進去咬出來).真的的很噁心.但很有趣.今天我也知道美國7點多天空還很亮呢!!8點多太陽才下山喔!!

P1000091.jpg ←整個人栽近恐怖牛奶箱

然後我們就說說話.我通常只說一些和傻笑.9點多時,Mary答應Steve爸爸九點半時回家..所以在跟朋友道別之後.他不嫌麻煩的在我回家.路上我打了一通很糟的電話.我什麼都不會說.但這是個開始.不要放棄!!

回到家.他們問我好不好玩.我雖然很想多說一點.但我只能說很好玩.遇到很多人等等.然後轟爸轟媽就幫我安排一些學校的課程.問我喜歡什麼.但很多單字我聽不懂.只能用電子辭典查.他們說那個電子辭典將會很實用.我們討論.安排用到很晚.我真的是累壞了.Steve爸爸看我好像很累.就問我說明天在做也沒關係.

但我還是將他完成後才去睡.明天我要好好的去逛學校….

在道別晚安後.我疲憊的結束了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5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