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溼漉漉的地板和外面熾熱的太陽不成比例

下床一採到地板,頭皮馬上起雞皮疙瘩

這樣的情況只發生在嘉義 還是整個台灣

做完例行公事 刷牙洗臉後

坐在書桌前定神要自己完成一篇英文作文

綱列完大綱就坐不住了....這是什麼毛病我也不清楚

總之這跟「堅毅」似乎極大關係

所謂的堅毅:

擁有「堅毅」的人意志堅定、勇敢、有毅力、敢於接受挑戰,當面對困難和挫折,仍會努力不懈,一往直前向目標進發,且經得起時間考驗,亦不輕言放棄。

  • 勇於面對困難,不會輕易放棄。例如:碰到功課上的難題時,會反覆思考、主動查閱參考書或請教別人,務求把不理解的地方弄得明白。
  • 考試不合格,或在比賽中落敗了,會檢討自己不足之處,或參考別人的意見,努力作出改善,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 參加訓練活動時(例如:體育運動、音樂班等),努力完成訓練的目標,不會因為怕辛苦而逃避練習。
  • 當生活遇上挫折(例如:家庭經濟出現困難、親人染病或離世),仍能堅守崗位,做好作為家庭一份子和學生的責任。
很明顯的我有逃避問題的傾向
無法專心於該做的事情
缺乏紀律的人生.....難怪我一點也不快樂(跟這有關嗎?
因為我沒辦法在事物上得到成就
拖拖拉拉交差了事之後 
只覺得自己不夠努力 而沒有完成的喜悅
 
讀不下書就開始摸電腦
讀不下書就開始翻冰箱
讀不下書就開始亂唱歌
讀不下書就開始試衣服
讀不下書就開始洗髒物
讀不下書就開始裝疲憊
讀不下書就開始往外跑
讀不下書.......
太多罪刑無法一一細數  會檢討嗎? 
以此網誌發誓我如果不改過 我用遠都會是個胖女孩(吸空氣也會胖
 
下此豪語 希望我也不要枉費自己打了一篇落落長的發誓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5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