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

一長一短的哨聲劃破了寧靜的操場,像是在舉辦神聖的儀式

動作沒有很複雜卻帶著一定的使命

妳比好就是專業

沒比好就是被砍

這樣的夜晚有盛夏的清爽,留的汗變的妥當

伴著風給人一種真實的感覺

這是今晚的插曲 雖然我知道要練裁判 卻沒有想到它可以是這麼帥氣和有趣的

 

18:15 中文 vs 數位

賽前很緊張,一半的原因是我禮賓面試的衣服比我想像的還麻煩,原本以為這不會構成問題

結果根本大錯特錯,現在沒有人可以借我,一時間又不知道要去哪裡買,而禮拜三晚上第一階段的面試好像要考反應,這讓我心裡微微的緊張了起來,知道自己的短處所以要去改進,但我這種硬著頭皮的心態對嗎?無可奈何我只能期許自己股起往前一步的勇氣,向前行。

另一半,則是練習時我怎麼打球不是噴就是漩,一度覺得自己不會上場(又看扁自己了),結果一上場我整個人神經繃緊後反而表現的很穩,該扣的球都有包到,對方好像還蠻怕我的,讓我心情一度開心了來~哈哈哈

今天晚上的數位系女生裡面有一個似曾相似的臉,好像是二樓的房客,不過我認人的能力實在太強才有辦法認出他吧!

本來以為打完比賽就可以回家休息,沒想到我們今天還有一個額外的任務:吹裁判啊~

首先主審先吹長哨舉手說雙方隊長過來猜拳選球0r場地,選好場之後各隊長站在三米線上,其他隊員列隊,嗶一聲用手勢帶他們到中央,在嗶一聲手比握手主審副審回到各自的崗位。主審是主要吹哨的人,副審則有比較硬性的規定要看球員的背號(手勢用手掌示意背向他)注意是否有輪轉錯的情況。一切確定之後雙手握拳舉高示意主審一切就緒。

主審嗶發球手勢

手勢的原則是先判得分在判失分原因

得分都短嗶一聲,犯規則短嗶兩聲

我想想在什麼情況要比手勢

發球、觸網、越界、outball、touch out、ball in、公證、踩線、4連擊、單人2連擊、持球等等

這些都要在第一時間判出來,哨聲的力道也要同時兼顧,這才知道裁判其實不好當,要快狠準,要很有架勢才不會被質疑

經過今晚我覺得我自己一步步的更了解排球,也越來越喜歡排球,老話一句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要好好加油~

裁判也不是會就好也要多家練習自己的反應,不要辜負每次能夠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5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