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第十五天)

 

不知怎麼搞的.我跟Steve爸爸的關係變的很生疏.不像之前一樣有說有笑.是因為他發現我是個可能吃倒他家的大味王.還是有某種原因.我很困惑說.

 

叮叮噹噹在鬧鐘還沒響起時.我早就清醒了.但靠著軟綿綿的床.真的很想在多睡一會.今天早上沒有人在家.Vick媽媽早早就去上班了(6點多).他說他今天那麼早工作很合理.因為他下個禮拜.連一項工作也沒有.他的工作對我來說都像個謎.是護士但沒有在醫院工作.他不同的時間在不同的地方工作.Steve爸爸要參加Rotary的早會.他們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早會.我很不解為什麼要那麼早去.可以晚上去啊~但他們美國人就想.一開完會就可以直接去上班了.很理所當然.所以即時我很反對這麼早的時間去開會.但呵呵反正Steve爸爸說他喜歡早起.早上我吃了很多.我翻開櫃子有好多不同的餅乾.我各吃了有開的一些.也吃了一塊昨天做的巧克力餅乾.我真不敢相信那種味道就像是機器做的.我還吃了一片土司跟一根香蕉.我在台灣也沒吃那麼多.很擔心.已經下定決心要節制了.但我還是會忍不住.塞完了香蕉.Steve爸爸就回來了.我們的時間總是很充足.因為我很早起.不過在台灣我可能早就遲到了.我們聊了一下各自的行程之後.就在很悶的氣氛下上學了.我覺得Steve爸爸可能厭倦跟我說話了.完全沒有笑容.我也不知道原因.所以就保持我飽滿的笑容東張西望.

第一節課.chorus 我真的很喜歡唱歌.雖然我跟旁邊人互動沒有很好.而且我跟Paul Evens的女兒沒有處的很好.我試著跟他打招呼.但他的反應都是視而不見”.我真的很難想像聖誕節過後我們住再一起時會怎樣.Paul Evens叔叔會因為他女兒不喜歡我而討厭我嗎?雖然很擔心.但我照樣喜歡這堂課.上課中老師都會講些笑話.雖然都聽不懂.但老師豐富的表情就逗的我很開心.突然有人發現天花板上有鉛筆跟飛鏢.乍聽之下好像沒什麼.但我們的天花板大概有9公尺高耶.驚訝的想看看到底是何方神社.老師說那是很久之前的學生做的.他們現在都上大學或出社會了.他說他要那些人把他射的東西吃掉.但因為他一直插在上面.所以他說哪一天他掉下來.他會叫他們回來把他吃掉吧.呵呵.他掛保證說他有電話.一定會做!!!Written communication 真的很糟.大家做了很多事.我卻還停留在兩天前的工作上.十分緩慢.但我也不想沒做完之前的工作就做去做新的工作.所以我慢慢的作.旁邊的女生好像也察覺我的英文真的很糟.有意要幫我.但我還是很不了解.或許我應該現學會比手畫腳的.我跟老師說我可不可以回家慢慢做.感謝每個老師對我都很好.到體育課的路上我遇到B跟和我認識卻不知道名子的女生.我們擁抱之後.開心的互看.他每次臉上都會浮現要怎麼跟我溝通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另外一個女生還請我吃巧克力餅乾.我手比讚!!他們很開心.我真希望我能多說一點.但因為語言問題.希望在我語言學好之前.他們不要對我失去興趣.我的意思是失去原來可以建定的友誼.體育課前我發現我月經來了.充滿疑惑.我記得我在出國前才停止.來才不到20天就又來了. 想想這可能是水土不服或時差產生的情況吧!.體育課我跟Ba超有默契的擊掌.就像好朋友一樣.今天照樣上射箭.酷的是我又射中Bull-eye 嘿嘿~雖然只有一次.但大家都已射到中心為目標.因為可以拿到貼紙.我的隊員說昨天有人笑他貼在臉上.他驕傲的告訴他這可是他射中Bull-eye的證明耶.雖然只是短短的對話.但我覺得他那樣說.真的是超帥的!!美國的女孩都很愛講話(大部分).他們就是有很多話可以講.如果我能知道他們在講什麼就好了.!對了Mich說我長的很像他的親戚.讓我覺得蠻開心的.因為那樣帶我對他來說應該有點親切感.體育課完.體育課完.我勇敢的嘗試跟老師要衛生棉.但又不知道衛生棉怎麼說.就跟老師說我月經來了.手忙腳亂一翻後.終於解決了現狀.我這才想到我買了那麼多衛生棉竟然沒有在我需要時派上用場.還是用了美國的衛生棉.不說我看到的衛生棉沒有姊姊他們說的那麼糟.看起來跟台灣的一樣有包裝.只是質感很粗糙.中午時.我跟那個女生有一點點進展.雖然他還是保持著60度角的姿勢跟我說話.但我開始以他為我第一個交談的目標.反正多練習是我現在該做的.我把他的英文名子翻中.他覺得很酷.我是不知道他真的覺得很酷還是不覺得.但我很開心我能寫我會的字.Advisory 10 我很認真的寫著我Written的功課.太多了.雖然沒有寫完(只寫了一點點).但慢慢累積是我唯一能做的.Citizenship的堂課我只能說是我完全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老師帶我到圖書館的電腦教室.大家看完文章(4張兩面)後快速的開始動工我卻為了要看完文章.什麼也沒做.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只告訴老師我想在課堂上用錄音機.我想把作業帶回家當功課.難過.沮喪的離開教室.Advanced Algebra I 今天考了試.我是用盡全力去寫完他.也是最後一個寫完的人.雖然很難.但有些已經教過了.對我就還有點pass的機會.美術課我們還是照做collage.我旁邊的男生突然講話.他的聲音真的很低(黑人).我完全問號已對.叫他跟旁邊的人說.快樂的結束今天的一天.每天放學都會看到B.他總是熱情的說see you.呵呵真的很可愛呢!!Steve爸爸再我上車時說你好.今天我才有反應.我告訴他我們不會常常說你好.因為他們常常說Hello!Hello = 你好.所以他們以為見面時都會說.真的是文化差異.回家的路上我試著告訴他很多今天的事.但他還是沉沒已對.我看到他剪頭髮.笑說他根本不用剪.因為冬天快到了.剪那麼短會冷.況且Steve爸爸又沒什麼頭髮.回到家先些了一些WC的功課.3:30也準時看我的family fund.之後在繼續做功課.WC的功課做起來其實還簡單的.因為答案都在書裡.但我不想只填上答案.我還是慢慢的閱讀.我過了這麼久才知道我這堂課在做什麼.有點像作文課.我這才覺得這堂課不錯呢!!做功課時我都會做完一題就到出走走.吃吃東西.我想到院子笑一笑.因為今天沒有人陪我笑.之前都有Steve爸爸陪我的.沒想到我竟然在地上看到一隻小小鳥.我開心的玩他.把他放在手上.試著讓他展翅.也開心的衝到房間排了幾張照.讓後把他放到樹上.我撒了一點麵包在地上.想說小鳥看到麵包可能會看到小小鳥.雖然他的媽媽有回來過一次.但因為我很好奇的要看他們在做什麼.他媽媽可能嚇到又飛走了.我對他很抱歉.之後我還看到另一隻小小鳥.但他會一點逃跑的技巧.所以一直從我手上飛走.我也不想在抓他了.因為他可能會死.怎麼說我本來是要把他們兩隻放在一起的.哪知我把第二隻放在樹枝上時他竟然沒有抓住樹枝.直直地掉落也沒有展翅減緩.好像很痛.我怕我的好心會害死他.所以我就回到自己該回的地方.繼續我的作業.Vick媽媽回來時我告訴他小小鳥的事.Vick媽媽說他的媽媽可能不會回來找他了.因為我摸過他.小鳥很不喜歡人類的味道希望我不要害了他.晚餐那真的是我沒見過的菜.很好吃.熱量也很高.每天都有我意想不到的菜色在等我哎呀!怎麼辦我的體重….

晚餐後我跟Steve爸爸去買我的錄音筆.但美國的電子物品真的很貴.我們問了很多家都很貴.錄音筆對他們來說還是新東西.我完全無法想像我在台灣時.總覺得很普遍的東西竟然在這裡這這麼貴….Steve爸爸大叫都是made in Taiwan.在台灣真的不知道台灣在國際上真的佔有一席的地位.以台灣為榮.雖然沒買到.但買到了新的麥片.Steve爸爸說家樂氏是不營養的麥片.這也給我大大的新觀念.從買東西到回到家到寫功課.我跟Steve爸爸又回復原來的感覺.我打了一通電話給爸爸(總共花了我10多種打那通電話.因為Fager夫婦說直接打比較便宜.但我又不知道直接打要怎麼打).聽到爸爸的聲音感覺他很累.不知道怎麼搞的覺得爸爸沒有很開心接到我的電話有點難過.因為我好不容易能打電話給他聽到他的聲音.他卻沒有很熱情.我想沒關係可能是交換學生跟工作讓他很疲憊吧!希望爸爸要好好照顧身體.通完電話我也準備回房了.打日記打到一半.突然有人打電話來.以為是昨天打給我的那位台灣媽媽.萬萬沒想到是媽媽.我開心的接起電話.跟媽媽說我真的很需要翻譯機跟錄音筆.美國接電腦的錄音筆要4000多塊台幣.好想媽媽他的聲音真的令我懷念.他還跟我說小薇沒信心跟外國人交談!!什麼!!你是我妹耶!!我挺你啊!!媽媽希望我寫信鼓勵小薇.希望大家都過的很好….愛他們

 

怪了月經又停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5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