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4 (第二十七天)

 

今天早上因為起床時有人在浴室.所以就一直在床上(沙發上)等待.愉快的洗了個乾淨的澡.Vick媽媽他們在擺設的位置.可是我一點忙都幫不上.Steve爸爸因為也想不到能幫什麼忙.就帶我出發去大都市了.Killi幫我們打電話安排行程.大家把行李整理打包之後.就快速的走道火車站.沒想到這麼近.因為之前開車時繞了很久.賣票時我真的很緊張.在擁抱到別之後.我跟Steve爸爸就踏上了今天的火車之旅.起點叫做Howard.連忙拍照紀念.不知道是頭暈還是怎樣.我一直很想睡覺.一路上我看到了芝加哥不美的一面.

很多地方都很乾淨.但繁榮的這裡真的有很多7-11.我一眼就能認出來.就好像看見久違的朋友一般的開心.

在還看的到風景前.我跟Steve爸爸談了一些很無重點的問題.不久我們就進入了地鐵.火車箱沒有很多的吵雜聲.只聽的到火車與鐵軌摩擦的轟轟聲.

Steve爸爸很仔細的在聽指示.因為一個不小心我們可能就錯過了.因為火車摩擦聲很大聲.所以要聽真的很難.我很想幫忙.但以我的聽力還是乖乖的不要吵他才是正確的.大約坐了40多分鐘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是以羅斯福命名的車站.

Steve爸爸問我要用走的還是坐公車.我的回答一定是走路.這樣才能好好拍照.啟程前我們在小商店買了巧克力Chip.一路上空氣很乾淨.前往博物館的路上總是會有很令人想留念的風景跟雕像.我們經過了一個看起來沒有很偉大的雕像.一看姓名之下.我覺得好像再哪裡聽過.萬萬沒想到.那竟然是哥倫布.美國在這個偉人的生日定為重要節日.我趕緊要求Steve爸爸幫我照片.感覺自己好光榮喔!

今天太陽.早上下了一點小雨.我感覺有點冷.Steve爸爸感覺很舒服.到了博物館後.人依然是很多.但在我們的討論之下我們決定等待.結果速度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樣慢.不知道是我跟Sponge Bob有緣.這次的展出有Sponge Bob的影片.但因為要5$所以我們就錯過了千載年逢的機會.但我想那也沒什麼啦!

雖然沒有去看影片.但我們有去紀念品店.不出我所預料.真的有在賣Sponge Bob的東西.有多種樣式.有帽子.T-shirt.泡泡機.畫圖本.中娃娃.小娃娃.很多種紀念品.我忍不住買了一個帽子(14).沒想到還要加稅(taxes).

之後我們就走到海豚表演的地方.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在我決定之後.我們就去看蜥蜴跟變色龍.裡面真的有很多種蜥蜴.有侏儸紀裡面出現的傘蜥跟最大的蜥蜴-Komodo.這兩個我比較有印象.因為我對這種爬蟲累其實沒有什麼興趣.所以一下子就看完了.回到海豚表演場地時已經沒有座位了.我想我們因該先坐下來休息的.因為Steve爸爸看起來好累.這場Show沒有很差.但沒有精采的感覺.只有海豚在跳躍時令我興奮外.其他的故事我一個字也聽不懂.Steve爸爸說他看過太多次了.已經沒有感覺了.看完表演沒有很餓.但還是要吃午餐.我們以一個小Pizza結束.很可惜今天的Whale 沒有展出.

我從來沒有在水族館看過大鯨魚.整個博物館大行頭就是鯨魚了.雖然很不甘心.Steve爸爸說Rotary的旅行有芝加哥.所以不用擔心還有機會.我們看了很亞洲.美洲等等地區的魚類.還近距離的看到大海龜.海龜的眼睛跟陸龜不同.有種深遂孤獨的感覺.讓我既憐惜又開心.我們逛到了菲律賓海域的展館.正巧遇到電視台的採訪.有點刻意的經過鏡頭.說不定哪天我會在電視機上面出現呢!

菲律賓展區不是很有興趣.因為看起來跟台灣差不多.只是名子不一樣.在展館裡我發現了翻譯錯誤.他們稱鯉魚-Goldfish. Steve爸爸好像知道我指的是什麼也同意我的看法.但鱉他卻稱烏龜.或許是龜類.但總覺得英文還蠻隨便的.看著看著已經3點多了.因為回程的時間很長.所以這次並沒有把所有館子看完.離開博物館前我叫Steve爸爸幫我跟Sponge Bob拍照.這個計畫我從一進門看到板子就開始計畫了.很難過的是這張照片Steve爸爸竟然沒有給我照好.要在回博物館時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如果我強烈要求的話可能會被視為固執或不講理.所以我保留了那張失敗之照.

回家了路上我小睡了一小時.起來時到了一家很像OK便利商店的加油站.之後就在麥當勞解決了我們的晚餐.天空美麗的不能形容.彷彿在為這次的旅行畫下最美的句點.美國沒有晚霞的英文.他們只說Pink sky.讓我覺得中文真的是很美的文化呢!

在車上Vick媽媽教我玩一個遊戲機的Game.不錯玩.只是要動點腦筋.就這樣的過了很久.我想我可能需要點睡眠為晚上的功課.可是就是睡不著.晚上.回到家已經8點多了.我也沒有多餘的力氣打日記.好像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5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