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號的早晨被自己的責任感挖起來因為今天我們有Rotary文化交流會每個交換學生都要準備一道自己國家最有代表性的菜這真的是難倒我了在台灣那麼多元的文化裡.要找到被大家認同的菜餚那根本不可能而且台灣有的東西在這裡幾乎很少前晚跟他們去買,.才知道台灣的蔥在這裡根本沒有那個我司空見慣的蔬菜卻像在我的生命裡消失了這就是所謂的文化差異嗎?

 

昨晚作好的綠豆湯還好好的儲藏在冰箱裡本來還有點擔心因為太重冰箱會撐不住心想這次的聚會會讓我帶給大家多大的新了解自己把在來美國前媽媽幫我帶的禮物有蝴蝶貼紙(代表著台灣以蝴蝶王國聞名)、陀螺(top)、毛筆(Chinese writing brush)、春聯(媽媽親手的傑作)、還有一些漂亮或時用的小東西帶著國旗我要讓大家都知道台灣昨晚做了我人生第一片的VCD,沒想到那真的很酷很期待會給大家多大的震撼小小的台灣有多麼美的文化除了政治以外其實我們的人民都還算淳樸感覺離祖國越遠就越能發現我們驕傲的文化。

 

今天最大的目標就是這到牛肉炒米粉”,本來是牛肉炒合粉但我發現我一直以為是麵條盡然是米粉時只好順理成章的做下去了這算是我第一次在沒有媽媽的狀況下做”,而不是煎煎蛋炸炸薯條蒸蒸饅頭那種不用食譜就能簡單完成的食物肩負的台灣人廚藝的重任我只能吞吞口水盡力做到最好當然還是在我Home媽媽的輔助下並肩做因為我根本沒有辦法叫他幫我做食譜是中文他根本就看不懂第一個打擊時昨天解凍的2鎊牛肉忘記放回冰箱臭掉了所以換成了牛排所以食材幾乎都不合格。

 

第一次看食譜看的很吃力什麼是一大匙?什麼是一小匙?120度的熱油我要怎麼跟他說好在我的英文能力有點進步能夠在那種兩人都不懂的情況下東拼西湊的進行看著調味扁扁的狀態我真的是哭笑不得因為看起來就是這麼失敗而調味醬B看起來是這麼的湯湯水水差異真的很大醬油的佔量很大讓我很擔心他會太鹹在過油熱肉時.Vick媽媽說這是他第一次用這麼多的油並說以後不准我在用餐巾紙吸油了但我卻不知道要怎麼回絕只是那食譜是很久以前的沒有想這麼多最後Vick媽媽還是忍不住用餐巾紙把肉上的油吸一吸在乾乾的米粉的困擾下根本無法做的像冬粉那樣的Q,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好在之前看媽媽做菜太乾時都會適時的加點水果然挽回了應有的樣子吃起來很有台灣味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也很感謝Vick媽媽的幫忙。

 

Vick媽媽走後我本來要開始做我的美術功課但為了幫Steve爸爸擺設桌椅所以根本沒時間我這才發現我一直都沒有想到空間的問題是這麼大,30個人真的很不好塞試了很多方法還是無法完全合乎我們的需求量。

 

剩下的時間我就開始做我的介紹紙剛剛好完成我們本來我們會提早到沒想因為搞錯地點所以跑回家一趟又變成遲到了本來以為那裡會有微波等等的東西結果還讓Vick媽媽幫我跑了一趟回家微波真的很感謝他今天Fager夫婦要我多跟我其他的接待家庭接觸所以我當然是現在先嘗試我下一個接待家庭。

 

令我意外的是在這裡出現了一個大陸女孩我心裡興奮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聊了一下天他們中國人口音真的很好聽讓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講話才好感覺自己的口音好台好奇怪這才知道當這兩種口音聚在一起是如此的詭異,應該是我自己覺得自己講話很怪吧!能找到一個可以講話的人真的會很High,跟他聊了一點有關政治的事情他用著很棒的字彙跟我說「是啊!我聽什麼陳水扁貪污受惠不顧民生」讓我很爽他的臭名果然會名揚國際”。

 

一開始佈置時覺得自己能是最不起眼的吧!他們或許不會有什麼興趣沒想到有很多東西都被很多人誇讚燈籠也被很多人看中因為小彩燈真的很可愛連我自己都很喜歡孫溪則是對我帶的東西感到很有趣看著他笑我以為他在這裡過的很好不久我們就開始享用大家準備一道道佳餚可惜我都沒有機會一一品嘗因為我想好好的跟我的Host Family多聊聊可惜他們好像都各聊各的讓我覺得少了一點親切感也再次的見到第三個接待家庭我想轟弟看起來比我還老或許是因為他比我高但我感覺就是很害怕因為我連小弟弟都沒有現在卻將要有一個年齡相近的美國弟弟讓我感到很緊張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下午Nancy竟然排我第一個介紹我的破英文被排在第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好在我帶了很多東西可以說我也不敢亂講因為孫溪在他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沒想到VCD竟然無法播放他好像只能用電視才能看好在我有帶每個台灣交換學生都會有的光碟片即時挽救了我的演講也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台灣的美以及台灣在國際上的重要性沒想到他們竟然說我講英文講的很好心裡很開心也很懷疑。

 

大家的介紹都很好其中Andrea的舞蹈真的很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他們的傳統服裝這麼金光閃閃音樂則像是廟會時我們聽到的慶典音樂還有天才魔術師先生他第一個魔術在我完美的角度下被識破了但之後的2個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只能說他很有魔術師的天份再加上很風趣所以將來應該會很成功而且他下下個禮拜還要去餐廳表演那真的是awesome到極點了他的生日也快到了所以大家也為他準備了一個大蛋糕也因此知道他們國家生日的習俗而我決定把他學起來當他許完三個願望把蠟燭吹熄時我覺得沒什麼結果他竟然把他的三隻手指頭插到蛋糕裡面我想他風趣的個性一半來自家庭一半來自有趣的國家。

 

小孩子的東西因為媽媽周到的想法很受小孩子的歡迎我也趁機送了很多東西一半是文化交流一半則是為了減輕我行李的重量。

 

這次的聚會讓我跟Fager夫婦的笑聲又回來了大家對我的綠豆湯也稱讚有加雖然湯剩下很多但我心裡卻很開心起碼我做對了很多事情。

 

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就跑到地下室忙東搬搬西搬搬我想我越來越喜歡家庭DIY其實沒有很難做多了還能有一份暖暖的成就感我還幫轟爸搬櫃子跟擦東西沒想到Steve爸爸還留著60年代的老錄音機我不能說我沒看過因為金蓮阿姨山上的房子也有意個幾乎一模一樣的就是錄音機。

 

晚上Vick媽媽跟我分享了一個登山者的故事我還蠻喜歡的可是我真的很累所以就在Vick媽媽忙完前被趕回忙間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5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