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命裡第一次出現5℃的早晨或許在山上有過但卻從來沒有在上學的路上過今天賴床了暖暖的被窩就是令人捨不得跟他說再見昨晚明明早睡今天精神卻不如預期的好。

 

上學的路上看著溫度一降再降發現自己今天穿太少可是還是裝勇說衣服很暖活才怪!!在台灣11度就夠我裝病在家,5度我都可以放春假了咧!!

 

合唱團的舞蹈有夠詭異帶著性感與狂野的舊式舞蹈伴著音樂-Sway,有種要豁出去才夠標準的姿勢說俗不如說他很復古風看著大家輪流跟Kevin (這是他名子的拼法嗎?)跳舞不是自己舞蹈細胞不好但對於一對一的模式我卻只能跟小薇完美的合作。Linda不知道是有什麼心事學過舞蹈多年的他卻說他不想跳握著他的手我覺得他有很挫折的過去。

 

小小(我自己幫他偷取的綽號),在我在看「李豫佳愛出走」時突然送我一個餅乾,So sweet,突然被送餅乾第一個反應是發呆3然後心裡一邊開心一邊說謝謝但看到Linda收到時馬上跟人家擁抱就覺得自己應該也要有這樣的反應才是下課前我也不管他來不來的及馬上以抱抱致謝。

 

在美國我學到的事:        說話要說清楚不清楚也要馬上解釋

                        做事要做的不顧面子不管來不來的及做就對了!!

 

Social worker玩的一個小小的認識遊戲我很喜歡這種的遊戲只是我總是在說完我的部分後才想到可以多講的東西「你最喜歡的食物最想去的地方最喜歡的電影如果有100元美金最想買的東西如果有24小時最想做的事」我喜歡學習別人的談話讓我體會到不同的人格與人文。

 

體育課今天突然跑去跟男生一起上嚇到我的事有兩點.

  1. 平時在課堂上英姿風發的女孩們突然都變成了害羞的小女生。
  2. 男生果然跟女生有很大的差別快狠準感覺吃到的每一球都會要人命!!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想再跟男生一起上感覺雖然刺激多了卻沒什麼動到只能呆呆的看球在天上飛課前跟老師聊了一下天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說我運動還不錯因為他問我我在台灣有沒有代表學校我縣市去比賽還是我自己聽錯然後一直往那一方面想。 @︿@到底是怎樣咧??

 

說不清楚自己的真實身分我剛國中畢業但所教過的東西卻是這裡高中生要修的課我英文不好卻能在WC拿高分我很笨但在這裡卻變成數學天才一切是矛盾的循環方程式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自己了。

你之前學過,對不對?”這是老師今天在檢查我的Work sheet後對我說的話我想點頭又想搖頭一半是因為我之前真的有教過但他的英文我又沒有教過所以尷尬了兩三秒後我才說對我想老師老就想問我這個問題了因為我總是能最快完成考試最快在幾分鐘之內完成當日回家作業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因此對我就不在關心.我的英文很差所以還是很需要老師的幫助希望不要因此想我學的很輕鬆。

 

回到家冷冷的風散在明亮卻不溫暖的陽光裡,12度的回溫卻沒有比早上來的溫暖肉鬆似乎變成我個人的點心明明不吃不會死卻覺得不吃就對不起寄來的家人與台灣愛肉鬆的同胞一心想開始減肥卻一次次的忍不住食慾。

 

今天為了明天的公民考試我拼了!!之前都拿到不及格信心都快被現實抹滅了拿著一疊老師為我列印的資料胸有成竹的認為我一定能好好讀書看書是最佳幫忙的時光因為比起看書做家事還顯的輕鬆愉快多了哩!這時我就會變成主動幫忙的好孩子這並不是我為了要討好接待媽媽我在台灣也是一個樣這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道理為了要試著丟掉一些紙收著收著收到一張coupon,晚餐的出處也因此決定了。

 

美國人吃蛋不沾醬油沒有看過肉鬆也不知道綠豆從來沒聽過香腸加養樂多會產生有毒化學變化視用洗碗精為理所當然世界著麼大有多少的文化我不知道以為文明會拉近文化但事實卻不是只能用頭皮上的三千煩惱絲可以數出來的多少的文化被埋沒誰能給我世界之最所有的答案我想問的是一生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哪裡?”我知道用一生也走不完所有的國家所以我想去最值得的國家。

 

晚上在Steve爸爸去教堂後我本來只是想打開電視玩個兩三回電視遊戲結果卻有我從來沒想過的延續不知道是哪個開頭開始這件事情的我只記得Vick媽媽問我說你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我在腦袋快速閃過的答案後我回答了….”.

 

這是我一直很不想挖掘的傷巴-性騷擾在我還是一個信任世界的懜懂小女孩發生了性騷擾這件我這才發現我對於男生一直有種恐懼感的原因是因為小時後發生的這件事因為Mark大哥小時後也發生這件事所以Vick媽媽並沒有很排斥溝通這件事在跟他說說話後我覺得包袱變的比較輕了一公噸的大石突然減輕了0.0001公噸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Vick媽媽要我試著跟Jack來往來往並不等於交往只是他要我試著多跟他說話不知道是我變成實驗小白鼠還是Jack變成了我們實驗的美國鼠。

 

講完時輕飄飄我想是因為高興吧!因為高興所以擁抱了Vick媽媽那是一個深深的擁抱是一個我要學習的擁抱我想在一生中有些事情就是注定般會試著變化這個創傷似乎也在變化疤痕總是消失的很慢有時加一點催化劑就會快好一些在美國今天這個交談就是我的催化劑我要他快快消失要我自己做相信別人的莊靜涵封閉的人是很難跟上時代的我自己也知道是時候了!!!

 

或許這將變成我來美國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5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